利飛毛腿飛彈棄置 流向堪虞

隊逃離的黎波里(Tripoli)東南方25公里曠野一隅的營地時,年節伴手禮,他們留下了軍裝、一罐古龍水、還有一枚飛毛腿戰術飛彈(Scud),網路行銷公司,數日後,鳳梨酥禮盒,這枚裝在發射車上、瞄準首都的黎波里的蘇聯製飛彈,鮭魚鬆禮盒,仍然靜靜地放置在幾棵尤加利樹下。兩週前推翻格達費、派系紛雜的反抗軍,堅果瓦片,並未派出衛兵,防範任何人盜走整枚飛彈或竊取部分零件,西方國家和利比亞鄰國擔憂,目前的權力真空,會讓內戰中棄置的大量無人看管武器落入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手中,特別是蓋達組織(al Qaeda)的北非分部,一個飛毛腿飛彈發射系統,對任何叛亂分子來說都是很有價值的資源。它包括一個11公尺長的火箭推進器,射程依型號有別,最遠可達300公里,就算不發射飛彈,單單彈頭就含有一噸(1000公斤)的高爆炸藥。高爆炸藥可與彈體分離,在都市游擊戰中可用以製造土製炸彈,英國皇家國防聯合研究所的軍事專家約希說:「這種可能性當然存在。」

他說,操控飛毛腿飛彈需要受過訓練的技術士,但是理論上蓋達組織能找到這些人。在1989年蘇聯紅軍撤離阿富汗之後,聖戰戰士取得相當數目的蘇聯飛毛腿飛彈,並學習怎樣發射。某些聖戰士後來加入蓋達組織。

約希說:「顯而易見,有時候叛亂戰士能操作飛毛腿飛彈。」

歐洲聯盟(EU)駐的黎波里高級代表米奧佐(Agostino Miozzo)在2日與路透社的訪談中表示,歐盟擔心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可以在利比亞取得武器,然後將武器帶離多半沒有守衛的國界。

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 並標籤為 , , , , 。將永久鍊結加入書籤。

回應已關閉。



醫美術後面膜
海芙電波後保溼
台中人力派遣
零件盤
中部臨時工
行銷公司
機車工具零售
廚上型淨水器安裝
新北 淨膚雷射
神岡打石工
桃園 清潔公司
廚下型淨水器維修
台北賣二手車
員林美容課程
顯化課程